劉小光竹北售屋與小沈陽(右))
  趙本山
  老化療飲食注意趙題字:馬到成功。
  本版攝新竹買房子影 尤曉源
  於振宇
  《鄉村愛情7》漸至尾聲,2月27日接檔它的又是本山傳媒的大戲《老兵》。《老兵》是“趙家婚禮顧問班”首次嘗試的年代傳奇劇,是一部“正劇”。昨日趙本山親率眾弟子,以及劇中大反派飾演者臺灣著名演員李立群,一起來到南京召開該劇全國發佈會。發佈會上趙本山還透露,將會繼續拍《鄉村愛情》第八鉑而它的電影版也在“計劃”中。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撕心裂肺一場哭戲趙本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山拍完差點休克
  據瞭解,故事背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講述老兵張向北(於振宇飾)回到老家東北後想過平凡日子,沒想到當時官僚腐敗,原本殷實的家被警察局長洗劫一空。命運捉弄,張向北愛上了警察局長的女兒高歡(畢暢飾),而暗戀高歡的嚴洪森(小沈陽飾)對張向北百般迫害。艱難面對各種挫折的張向北結識了為人正直的遼城大亨金六爺(趙本山飾),在金六爺的幫助下,張向北重新樹立人生目標,最終投身到革命隊伍。片花看起來製作精良,劇情濃郁,人物鮮活,讓人覺得“震撼”的是,本劇中包括趙本山在內的眾多本山傳媒的演員們,都拋棄了“二人轉”小品式的喜感演出,真正意義上像一個“演員”了。其中趙本山飾演的金六爺懷抱情人與兒子的屍體悲慟哀號的場面,以及小沈陽拿起手槍自殺並殺了愛人的那種“虐愛”,相當精彩。由於喜劇《鄉村愛情》在前,《老兵》這部顛覆本山傳媒舊有風格的嚴肅正劇讓大家感到震撼,記者們自發地鼓起了掌。
  趙大叔聽到掌聲雖然謙虛地在笑,但話里透著股兒認真勁,“《老兵》是我傾註精力最多的一部劇,是本山傳媒的轉型作品,我不希望弟子們永遠在觀眾眼中就是二人轉喜劇演員,以前的烙印太深,這次要求他們要有一個整體的大改變,不過我們始終不能忘記的是演戲要用‘真’去面對觀眾。”趙本山把自己和弟子們說成是“我們都是從地里長出來的演員”,“演《鄉村愛情》那樣的戲是我們自己演自己,那是活生生的生活。但是《老兵》是我們演員形象的重大轉變,是一次突破。”為了這次突破,趙本山糾正與指導了弟子們的表演方法,並親自給弟子們建構了人物關係,尤其是小沈陽,趙本山說,“他的很多場戲都是我親自導的,他是一個有光環的演員,我是最瞭解他的,我希望他能用這部戲打一場翻身仗。”趙本山本人也首次在熒屏上奉獻了一場撕心裂肺的哭戲。回憶起自己那場戲,趙本山說拍完他差點休克,“當時在夏天,白天40多攝氏度,晚上溫度也高,拍完時我就覺得自己不舒服了。另外,我當時也不知道是怎麼把關婷娜抱起來的(劇中關婷娜死了),也就是演戲到了那個勁上,平常時我是肯定抱不動她的。”
  李立群誇本山大師小沈陽自嘲“哭點”高
  為了能讓《老兵》打響傳奇年代劇的頭炮,趙本山也是花足了心思,特別邀請了一位重量級的外援李立群,這位來自寶島臺灣的老戲骨與趙家班的合作完全就是一場南北方的結合,巧合的是趙本山和李立群也都是喜劇界公認的一代宗師。說起合作機緣,趙本山和李立群都顯得很興奮,趙本山直言:“因為我喜歡他,我看過他很多作品,他是大師級的,合作起來非常簡單,他太會表演了。”李立群對趙家班有極高的評價,他直言這次合作讓他心安理得:“我看到趙老師所籌備的這個班底是一定要做好的,從泡麵式的快速電視劇變成可以慢下來弄好,我也可以在這個好環境中有時間思考。”
  有趙本山和李立群兩位實力派老戲骨做榜樣,趙家班的成員們在拍攝《老兵》時個個都是努力挑戰自我。其中趙家班的“三大活寶”小沈陽、宋小寶和劉小光更是突破了原有的演出風格,獻出了不一般的表演。當天,小沈陽上臺後一口一個“感謝師父”,看上去甚是殷勤,“我師父說嚴洪森這個人壞得很合理,他是一步一步變壞的。”小沈陽坦言第一次演這樣的角色剛開始有些不習慣:“我說臺詞不過關,說得太快會漏字,一直都在練這個,嚴洪森不是搞笑的人物,是要走心的,很不容易。”趙本山對於小沈陽角色的死也設計得費盡心機:“我也是想了好久,讓他死了兩次。”由於劇中有感情戲,甚至有虐心的感情戲,小沈陽自然也不能少了哭戲,說到哭戲小沈陽不忘感謝“乾爹”李立群:“我是個哭點特別高的人,我經常鬱悶為什麼我的淚腺藏得那麼深,但是有時候和李立群對戲,我都有一種要流淚的感覺。”小沈陽從李立群那裡學到了很多技巧,隨後小沈陽又神秘地說道:“師父也教了我怎麼演哭戲,這個秘訣我不能說。”
  男一號於振宇很陌生與本山關係非同一般
  儘管小沈陽名氣大受到關註較多,但是趙本山卻表示,這部戲的男一號是小沈陽的“情敵”於振宇,這是一個面孔看起來非常陌生的演員,但他卻被趙本山寄予了重大期待。趙本山說起於振宇滿是關愛與欣賞,他說,“振宇是我在我們大學班招生時遇到的,他的一句話特別感動我,他見到我時說‘我是為了見你一面來的’,我覺得這孩子特別執著,內心很純凈,是一個沒有邪念的人。”趙本山遇到於振宇後,便讓他不要上大學了,而是直接去了本山傳媒做了老趙的弟子,“我把他帶回家,他在我家住了七八年,跟我的孩子一起長大。”趙本山的言語間透出對於振宇的喜愛與欣賞,可能也因此他讓於振宇第一次在劇中挑大梁,趙本山說:“振宇能夠把每場劇本都背下來,他也很有文化,我唯一擔心的就是怕他入戲後出不來。”於振宇當天的表現也很有分寸感,看起來是個沉得住氣的演員。
  在《老兵》中,幾乎每個大配角都是深受大家喜愛的趙本山徒弟。在劇中當上官的宋小寶這次塑造的角色和之前的“損色兒”、“海燕吶”等經典形象完全不同,被主持人彭宇稱為“用鼻孔演戲”的宋小寶說起新角色也感謝了師父,“我們出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是師父心裡刻畫好的。”另外一位在《老兵》中飾演奇葩“黃神棍”的劉小光也是個性十足,現場他特別重現一段黃神棍“文縐縐”的經典臺詞,引來掌聲陣陣,他也希望憑藉突破給大家留下新形象。除此之外,來到發佈會現場的楊冰、金玫玫、關婷娜等趙家班的成員也都和大家分享了他們在戲里戲外的有趣故事。  (原標題:趙本山:拍哭戲差點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18exzr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